给叮咚的信——蜷缩与舒展

突然发现已经将近半年没有给叮咚写信了。

最近这一个多月来疲于应付你上学的各色鸡飞狗跳,月底拉你一起出去溜了一圈以后,回来似乎稍有好转逐渐稳定。

昨晚陪你练钢琴又有些许崩溃,但有一个观察值得注意,便是我在要求你坐姿端正,肩背手肘放松时,自己却是蜷缩在一旁的……

今早抽空看了段新晋综艺节目“舞蹈风暴”,很是艳羡其中舞者对身体的掌控力。不禁在之后,有意识地调整了下自己上班的姿势。

其实妈妈名字叫舒,多少有给予了外公外婆希望这辈子能够舒心舒展的味道。然而,因为各种原因,多少伴随着一些不安和焦虑。这种状况,在承受到压力时分外明显,以至于身体往往下意识地蜷缩和戒备。

其实,每当你表达不开心,不满意,不安的时候,我也经常回忆你小时候,每天超阳光的笑容。我同样希望你能够肆意开心,却总给你带来压力和焦虑。也许,这也算是潜意识里的传统传承。

叮咚,也许我应该更多的陪你,一起练习放松和安心。还有些事情交给时间,有些事情相信成长。这辈子很长,可以慢慢经历体验,这辈子很短,需要有更多的美好点滴灌溉。

我们一起好好的,舒展开来……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远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